中国式相亲

#all 嘉#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看过,还是解释下这个节目。就是带着父母去相亲,五家家长在前面选,子女在后面小黑屋里看,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在外面的父母传达自己的想法。这个节目有分男生版和女生版。每位嘉宾上来的时候根据第一印象,有且只有三组家长能拍灯其余两组手慢了就没了。拍的几组的位置就顺着个跑道滑下来跟中国好声音似的,然后就是大家一起吹吹牛逼的过程了,最后嘉宾根据自己的想法以及亲友团的意见选择三组中的一个就可以了。大概就是这样,没看过的可以去看一下这个节目,虽然是演的,但是感觉又尴尬又好笑,欲罢不能#
#这里会有适当的进程修改#

1.
王嘉尔现在非常想逃跑,他被他弟王文王坑惨了。
他弟为了挣钱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了吗?竟然替他答应什么相亲节目组参加什么相亲。王嘉尔可是人见人爱一枝花好吗,需要相亲吗?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他没办法走,王文王同学整个人趴在他身上禁锢着他,王嘉尔满身肌肉无处安放。
王嘉尔叹了口气,行吧,既来之则安之,就冲着这个报酬也要干,大不了回去修理他弟一顿。

然而一上场王嘉尔就懵逼了,what the fuck!
谁能告诉他场上这个gay里gay气的男主持是个什么玩意儿,哎哟我去,这紧身裤穿的,真是辣眼睛。
那边那位家长您说啥?我没听错吧?您儿子?您儿子怎样关我什么事啊?您看清楚了,我可是纯的直男,比埃菲尔铁塔还直,跟旁边这个妖里妖气的主持人并不一样好吗?
王嘉尔知道自己是被王文王欺骗了,这分明是个同性相亲节目,小兔崽子简直找死。

2.
当然不管王嘉尔心里怎么想,都赶鸭子上架到这个地步了,他也不好甩手走人。
主持人捂着嘴吼吼直笑,要知道节目开播以来还没有一位嘉宾让场上五组家长齐齐拍灯的。
当然他高兴的太早了,因为这时候1号手速慢的家长突然要求暂停录影,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只见1号段宜恩家长喊来节目编导耳语了几句,节目编导一会儿面露菜色,一会儿又眉开眼笑的下去了。
然后旁边也没抢到的3号朴珍荣的家长又把节目编导喊来耳语了一番,节目编导张大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因为3号妈妈是一名律师,编导大概是被怼了。
最后主持人看见现场导演举了个牌子:1号给我们新捐了栋楼,马上修改规则,这期节目允许五个组一起拍灯!
主持人:好一个财大气粗的1号男嘉宾!
就站在一旁今天被王文王哄骗着戴上了隐形眼镜的男嘉宾王嘉尔:……我今天为什么要戴眼镜!
现场看着另外两组没抢到前排却沿着轨道缓缓而下的家长的观众朋友:……

3.
为了缓解尴尬,经验丰富的主持人诶嘿一声,说道:“看来我们这位嘉宾确实很受欢迎啊,五组家长都志在必得呢。”
王嘉尔:???嗯?你难道不是应该先解释一下现在这个情况吗?规则改变了都不用解释的吗?
然而主持人并没有听到王嘉尔的心声,转而对笑眯眯的家长们说道:“1号父母来介绍一下自己的儿子吧?”
1号段爸爸操着一口台普,“我们家mark长得可帅了呢,你一定不会失望的啦。”
王嘉尔:……可是我觉得我是直的啦。
段爸爸又说:“我们家mark就是不怎么喜欢说话,个性稳重…”
他话还没说完,电话就响了,后面小黑屋里的男嘉宾段宜恩显然比他的家长手速快些,主持人翘着兰花指接起电话,然后喊段爸爸接电话,段爸爸一接通就听段宜恩说:“我没有不爱说话,我很乐意跟他说话!”
段爸爸还没说话呢,段宜恩又说:“您别老是黑我,多夸夸我。”
然后段爸爸挂了电话之后就噼里啪啦一阵猛夸,后面小黑屋里五位男嘉宾正襟危坐,彼此互不相让,空气中仿佛都是火花,隐隐有些火药味弥漫。
而当事人王嘉尔先生,一头雾水。

4.
2号男嘉宾林在范的父母就相对简单了,看上去也朴素的多。
林爸爸:“我儿子就比你稍微大一点,年纪跟你正合适,他平时工作还好,不算忙也不算轻松,爱好作曲…”
电话铃响起来,林爸爸心领神会的接了起来,林在范在那头说:“爸爸,就是他了。”
林爸爸一噎,道:“出息。”随即啪一声挂了电话,对王嘉尔说:“我儿子说他非你不可了。”
王嘉尔突然就红了脸,什么呀,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真真是令人猝不及防呢。

3号朴珍荣的家长斯斯文文的,一看就都是文化人,他们也没急着介绍自家儿子的情况,先是简单介绍了下自己家的情况,然后又拿出了朴珍荣小时候的照片,说:“我们家珍荣从小就生得好看,就是比较害羞,这么多年也没见过他带过什么样的男孩子给我们看,不过你一上来,我就知道他肯定得喜欢你。”
王嘉尔想,不得了,现如今这个世道竟已经如此开放了。
后面小黑屋里人设为“害羞”的朴珍荣先生默默放下了拿起的电话,什么鬼人设…

5.
4号崔荣宰家长还没开始说话呢,电话就响了,话筒里崔荣宰的大嗓门穿透了电话甚至穿透了小黑屋那扇门:“爸妈,我喜欢他!”
崔爸崔妈:……
主持人又翘着兰花指,捂着嘴呼呼呼地笑。
王嘉尔已经宠辱不惊,面不改色:这节目组找的演员都太敬业了!应该一人发一张敬业福!

5号金有谦的家长看上去非常和善,金爸爸说:“我们有谦呐,个子非常高,跟你站在一起真的非常般配,而且你别看他年纪小,可知道心疼人了…”
金有谦电话接进来就说:“爸,您不要说我年纪小,您要说我成熟稳重啊。”
金爸爸:“……我儿子成熟稳重………”
5号家长刚讲完,现场导演又举牌了:临时增加嘉宾互动环节,自己串词,互动环节:电话沟通。
主持人:…好一个任性的节目组!

6.
作为一个专业的主持人,他当然是能应付现在这个情况的,“各位朋友,自节目开播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白热化的情况呢,看来这位男嘉宾真的非常有人气啊,相信现在他也不知如何选择,那么我们就给现场这位男嘉宾一个电话沟通的机会。王嘉尔先生,请您选择一位嘉宾,您可以跟他进行2分钟的电话沟通。”
多么完美而又生硬的串场啊,王嘉尔默了一瞬,说道:“那就1号吧。”
与此同时,后面小黑屋里传来“砰”地一声,是“成熟稳重”的金有谦先生踢翻了凳子。

“喂。”
“恩。”
“那什么…你好,我是王嘉尔…”
“你好,我是段宜恩。”
哦天哪,这个人的声音真好听,王嘉尔想,然后两人就陷入了沉默,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眼看着两分钟都要过去了,两人还在说些什么没有营养的什么你平时爱好是什么啊之类的话题,旁边几位都开始幸灾乐祸了,段宜恩放了个大招,他刻意压低声音,对着话筒轻声说:“王嘉尔,我挺喜欢你的,要不要跟我试试。”
王嘉尔面红耳赤地扔了电话。
小黑屋里又是“砰”的一声,是“害羞”的朴珍荣踢倒了段宜恩的凳子。

7.
主持人又是嘿嘿一笑,瞥了眼后面的小黑屋,自作主张地说:“既然1号这么来势汹汹,我们也不能不给其他人机会,这不公平啊,那么接下来的几位男嘉宾也一样,每人两分钟,要把握时间哦。”
王嘉尔:…那你先前搞选择干嘛,虽然我也只是随便选的。

林在范的声音不像段宜恩那么低沉,不过也很好听。
“你好,我是林在范,”他说,“我觉得我父母没有好好介绍我,我们现在有两分钟时间,你好好听我说。”
王嘉尔还没来得及说话,林在范就接着说道:“说实话我本身并不是非常愿意来这个相亲节目,但是看到你我就知道我来对了。我这个人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林在范轻笑了下,“不知道喜欢吃算不算不良嗜好。”
王嘉尔鬼使神差地摇了摇头,意识到对方看不见,才轻声笑道:“我也喜欢吃。”
林在范继续说:“你也知道我算是个搞艺术的,所以我很相信一见钟情。一见钟情钟的不是脸,当然你的脸确实会让人一见钟情,但我更相信感觉,这种东西说不清,可能是生理的也可能是是心理的,但你从后台一路走来到自我介绍那两分钟内,从心理上来说,我好像整个人都紧张起来,没有缘由,通俗点说我好像被你撩到了。从生理上来说,”他顿了顿,似乎是叹气般的说道:“我硬了。”
主持人:…这他妈的要怎么播?
王嘉尔目瞪口呆,这是什么黄爆节目!我的天!
后面小黑屋里的其他几位男嘉宾脸色都不好看起来。

8.
朴珍荣因为他母亲给他安的人设苦不堪言,既不能直白地像段宜恩一样也不能像林在范一样,只能另辟蹊径。
于是他凑近话筒,却对着电话好长时间没出声,王嘉尔只能听到听筒里的呼吸声,对方似乎在紧张,又像是有很多话都包含在这紊乱的呼吸中,王嘉尔的耳朵都开始红了起来。
“你为什么不说话?”王嘉尔问道。
朴珍荣那边呼吸更加急促了,但他终于出了声:“我…其实不太会说话…尤其是…是遇到有好感的人。”
前面好笑地看着自己儿子演戏的朴妈妈翻了个大白眼。
而不明真相的王嘉尔错愕一阵后,低低的恩了一声,他不得不承认,好像被这个不说话的男人撩到了。
况且这个人不说喜欢只说好感,王嘉尔想,不论是谁,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抱有好感这种事显然比喜欢靠谱得多。

9.
崔荣宰撇撇嘴,暗骂朴珍荣心机之后,接起了电话,“我也喜欢吃。“
莫名其妙的一句,让王嘉尔突然轻笑出声,他像是哄小孩一样说:“恩,下台可以请你吃饭。”
崔荣宰就高兴了,两个人就开始聊起来,发现也都是喜欢音乐的,话题一下子就打开了,直到主持人说时间到,还有些意犹未尽。

金有谦今天走的是成熟稳重的路线,于是他说:“我只是年纪小,其他方面一点都不小。”
现场观众:哦~
王嘉尔:???你说啥?
主持人:…这…可能也不能播。
金有谦咳了一声,“你们别瞎想,我说的是心里年龄!”
主持人:…这下更不能播了。
然而金有谦才不管能不能播,他对王嘉尔道:“其实我就比你小三岁,三岁是最搭的你知道吗?年下,忠犬你知道吗?”
王嘉尔差点扔了电话,呸,他当然知道,王文王天天躲在被子里看这种小说,什么年下小狼狗攻,什么傲娇女王受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非常生气!
更生气的是王文王他们班几个女同学在见过他哥也就是王嘉尔之后写了一本叫什么病娇弟弟爱上我的年下兄弟文!
王文王还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王嘉尔气的将其暴打了一顿,从此再未去过学校接弟弟。

此刻他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就被另一人抢去了,是段宜恩。
段宜恩用他特有的低音说:“其实年上更好,会宠你。”
王嘉尔二话不说挂了电话,呸,你们这些人才是受!

10.
本来就乱的现场在王文王上来之后更乱了,小孩长得漂亮,就是肤色偏黑,对着主持人一咧嘴笑出一口大白牙,主持人一捂胸口,嘤嘤嘤:“你们都是吃什么长大的啊,兄弟两个怎么都那么漂亮?”
王嘉尔摸了摸弟弟软乎乎的头发,笑道:“米饭。”
主持人没理他,转去问小王,“弟弟,你觉得那五位哥哥哪位适合你哥哥呀?”
王文王出了名的坑哥,果然他说:“我觉得都挺好,可惜不能6p。”
主持人一把捂住他的嘴,咬牙切齿道:“这是录节目,这都要不能播了。”
王嘉尔非常无语的想把他弟塞回他妈肚子里。
主持人到底是身经百战,饱经风霜,根本不惧怕现场的尖叫的观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回到自己的站位,和蔼地问道:“小弟弟,你觉得那五位哥哥哪位适合你哥哥呀?”
王文王的六字都在嘴边了,瞥见他哥的脸色硬生生地吞了回去,转而说:“那我选1号吧。”
“为什么?”主持人问。
王文王说:“因为他有钱,而且我比较喜欢年上。”

后面小黑屋里段宜恩神清气爽,算得上年上却没有段宜恩有钱的林在范和年纪相仿的朴珍荣两人默契的给了他一脚。
年下两人磨了磨牙:王文王是吧?你完蛋了。

11.
结果最终王嘉尔还是谁都没选,他本来就是被坑来的,既然是节目组请的演员,就算牵走一个,下台也是分道扬镳,何必耽误别人时间呢?
就是这次节目让他突然觉得,他似乎好像可能,也没有埃菲尔铁塔那么直也不一定。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这期节目播出后,收视率位居同时段第一不说,网络播放量超7千万。就是下一期节目开始那几位嘉宾都不再出现,节目组也没给出确切的原因。

这些王嘉尔不知道也不关心,他现在唯一关心的是这五个人到底是从哪里搞来他家住址和电话的。
像是轮班似的每天挨个打电话或是送花,简直苦不堪言。
最让人痛苦的不是这个,是某天晚上,王嘉尔梦见埃菲尔铁塔弯成了蚊香。
王嘉尔想,妈的,要完。


【!】
有人问我盟主x教主那篇是不是改文
虽然已经解释清楚了
但是为了避免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我还是在这里说一下吧
不是 不是 不是
盟主和教主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是古风耽美的官配 所以才有我那篇文里说“两人跟江湖小众里流传的话本一样花前月下 私定终身”这个梗
所以 我大概是用了一个很多人用过的人设而已
没有一个字是抄的或者改的

这里没有任何一点怪那位提出意见的姑娘的意思 就是抄袭模仿这种事本身就很敏感 为了避免麻烦我觉得还是解释下比较好
而且我比较懒 所以我都是尽量写短篇的 尽量一发完 基本应该也不可能抄吧

当然 盟主x教主这个我也说了是随时可以完结的文 每章都是独立的 想到就会写一写
但是要是真的因为人设的原因 就这样也是可以的了
最后 感谢大家的对所有的文的喜欢 嘻嘻


评论(25)
热度(7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