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嘉】小狐狸

#慎入!所有人都不是人系列#
#依旧是又忙又懒的我#
#出门前撸一发 不要在意bug#
#因为太可爱而不忍心对他生气的甜豆嘉要好好的啊#


1.
民间的话本子里,有关狐狸总没什么好故事。
彼时王嘉尔还不会化形,白糯糯的一团软塌塌地伏在姥姥的膝头,有一搭没一搭听姥姥说这些故事。
姥姥说,翠微山下的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他们会把那些刚出生不久或者没多少道行的小狐狸抓走去剥皮。
王嘉尔耷拉的耳朵抖了一下,在心里偷偷给记了一笔:人都是不好的。

人有人的活法,妖精有妖精的活法。
人间匆匆几百年,于妖而言却不过弹指一瞬。
潮起潮落的过了五百年,王嘉尔也从小胖狐狸变成了大胖狐狸。
姥姥抓着他的耳朵恨铁不成钢地斥他,怎得过了五百岁还不会化形,真真是天上地下头一个了。
王嘉尔好不容易摆脱了魔爪,颠颠地跑去后山找那棵窝在枯榆上的金针菇。

2.
金针菇也是个成了精的,他们菌类不比狐狸,就算成精了也弱得很。
王嘉尔每次来都能看到那迎风独立的小金针菇扑簌扑簌地抖,抖的王嘉尔心慌慌,生怕他一不小心就被抖到山下去。
金针菇每次见到小狐狸也高兴,一高兴抖的就更厉害了。
王嘉尔连忙过去用身体给他挡风,嘴里还叭啦叭啦说个不停。
金针菇也不嫌他吵,听他东扯一句西拉一句地说,还时不时应和他几句,虽然大多时候金针菇并不能听懂他在说什么。
两人狐同菇讲地叨叨了半天,王嘉尔突然严肃地问他:“你啥时候能化形呀?”
金针菇一愣,道:“你不知道我已经会化形了吗?”
王嘉尔一惊,怒道:“王文王,你个叛徒!”
然后气鼓鼓地跑了。
大概是他狐生太过顺遂,从未受过“欺骗”,更何况是最好的朋友,于是王嘉尔动动爪子在地上画了个圈,把金针菇的大名写了进去。

3.
气鼓鼓的胖狐狸气鼓鼓的回到家,就看到他大哥化成年轻秀美的少年模样,坐在家门口的大石上,拿着爹爹从蟠桃会顺回来的酒对旁边那朵开的正好的芍药花说些什么。
王嘉尔嗤了一声,暗道活该。
那芍药花是他大嫂。
前些日子,他大哥去了趟东海,身上沾了些脂粉味不说,连着三四天都下不去。
他们这些个狐狸皮相一个赛一个的好,他大哥虽从不拈花惹草,但抵不住那些花草来惹他。
大嫂一生气就回了家,他哥好不容易给劝回来,大嫂就化了原形,愣是不回洞府。
王嘉尔幸灾乐祸:叫你顶着那张脸招摇过市,活该大嫂不理你了。
还没乐完呢,他大嫂就扭扭捏捏变回人形,跟他哥手牵手了。
呸,王嘉尔跳起来,蹿到石头上一脚踢翻了那壶酒。
然后他就被他哥拎着后颈,丢到了一边。
王嘉尔在地上打了个滚,扭头就走。
此处不留狐,自有留狐处。
他又刨啊刨的画了个圈,写了他哥的大名。

4.
都说了不回家就是不回家,今天也是格外有骨气的胖狐狸呢。
胖狐狸一只狐去了几十里外的蛇洞。
小狐狸自出生后便认识了那条蛇,这蛇其实也没大王嘉尔多少,可人家早已会化形,不过为蛇非常懒,一天到晚盘踞在树上睡睡吃吃,也没见他有多少时间能变成人形的。
王嘉尔最是喜欢这条蛇,虽然这蛇老是逼着他喊哥哥。
抛开这些不说,这蛇待他是极好的。
王嘉尔刚到蛇洞口就听见那蛇在喊他,小狐狸跳上树,碗口那么粗的蛇轻轻动了下尾巴,将小狐狸卷进怀里揉住了。
那蛇嘶嘶地吐着信子,卷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外人怎么看怎么恐怖。
奈何那两像是玩得极好,小狐狸在蟒蛇怀里欢快地打着圈,大蟒蛇由着他闹,时不时还轻舔他几下,小狐狸的毛都变得湿漉漉的。
等疯够了,王嘉尔没骨头一样靠在蟒蛇怀里,郁闷地说道:“老林啊,我为啥还不会化形?”
林在范轻轻将他放在一旁,然后滑下了树。
树上的小狐狸在一片烟雾缭绕中看到了一个少年款步向他走来。
少年一把把小狐狸拎回自己怀里,柔声道:“不会化就不化,我抱着你就好了。”
王嘉尔伸出尖尖的牙齿,轻咬在林在范的手指上,嗔道:“呸,你就是我落后的源泉!”
林在范笑道:“明明自己不会化,反倒赖上我了。得了,都怪我。”
王嘉尔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自己肉乎乎的手掌里,扭着屁股不安份的撒娇。
林在范拍了拍他的屁股,无奈道:“几百岁了,除了吃就会撒娇。”说完还捏了捏他的小屁股。
王嘉尔哼唧一声没说话。
过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林在范想,嘿,这祖宗还特别会睡觉。

5.
王嘉尔醒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一看林在范不在洞府里,他饿得前胸贴后背,无奈乖乖起身回家了。
这会儿他早就忘记先前自己的豪言壮语了,只想回自己家。
小狐狸欢快地狂奔在路上,他倒是不担心陷阱之类的东西。
翠微山是座仙山,外面仙气缭绕,还有山神守护着,一般人根本进不来。
………
谁说的一般人进不来!
眼前这个书生是什么东西!
小狐狸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上的人,小爪子刨啊刨的就从脑子里刨出了那句“人都是不好的”。
王嘉尔的毛都炸了起来,整个人抖得就跟金针菇似的。
书生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好看的小白狐,当下就被俘虏了。
一人一狐对峙。
书生拿出包裹里的野果,递了一个过去。
小狐狸像是犹豫了好久才颤颤巍巍地拿起来吃了。
书生被萌得快酥了,他本就长得好看,露出一个轻柔安抚的笑时,就非常颠倒众生了。
王嘉尔在心里偷偷把那句话改成了“人的好坏得视情况而定”,收起一身炸毛,慢吞吞慢吞吞地伸出前爪,书生眼睛一亮,一把握住了。
“小东西,你家在哪里呀?”书生问道。
王嘉尔抖了一下,心想,“论年纪,你喊我爷爷都不够,还小东西。”
不过他没打算开口吓到人,只轻轻摇了摇前爪。
书生也没指望他会回答,自顾自说道:“想不到我上山采个药还能见到这样漂亮的小狐狸。我们握了手了,就算是好朋友了,今天太晚了,我还得赶回去煎药,我们以后再见吧。”
说完还亲了亲小狐狸的爪子。
王嘉尔被夸得通体舒畅,一看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转身就打算跑,就听到那人在后边喊:“我叫朴珍荣,家住翠微山山脚下,有空来找我啊,”顿了顿又说道:“我也会来看你的。”
王嘉尔不耐烦地伸出前爪,像是在说再见。

6.
一回家就看见他家门口趴着一只巨大的白虎,王嘉尔一下蹿到了他的头上,还轻轻踩了几下。
那白虎猛的一睁眼,眼里全是杀气,在一看到眼前的尾巴时又突然柔和了下来。
白虎把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的小狐狸薅下来,捧在手心里,伸出粗砺的舌头舔他。
王嘉尔不堪其扰,怒道:“闭嘴。”
白虎便乖乖闭嘴了,委委屈屈地说道:“哥,你去哪里了?”
王嘉尔嘴里还有那颗好吃的野果子的味道,他咂巴咂巴嘴说:“去看看老林,路上遇到了个书生。”
“书生?”白虎惊道:“怎么会有人上来?你有没有怎样。”
“我没事,他说来采药,”王嘉尔道:“人有那么可怕吗?他长得可漂亮了,不像是坏人。”
白虎:……
王嘉尔羞道:“他还说要跟我做朋友,嘻嘻。”
白虎忍无可忍,一爪子拍在他额头上,王嘉尔被拍得晃悠了一下,怒道:“金有谦,你竟然敢打你哥?!”
其实要是真打,小狐狸现在早就只剩下灰了,金有谦哪敢真下手啊,他对这敢在老虎头上作威作福的小作精宝贝着呢。
金有谦板着脸一本正经的絮絮叨叨,王嘉尔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眼睛骨碌碌地乱转。
金有谦暗叹一声,算了,以后跟紧点吧。
然后两人欢欢喜喜进门吃饭去了。

7.
小狐狸其实不是每天都这么闲的,他是有功课要做的,否则那位是不会放过他的。
那位是小狐狸无意间认识的。
那时他贪玩,一只狐偷偷摸进了后山那片禁地。
禁地旁边还有一片湖,里面住着一只懒水獭。
禁地里面立着一把剑,周围仙气妖气环绕。
那把剑是那个人的本体,据说是上古神剑,当年一场仙魔大战,身受重伤,差点堕落魔道,于是被封印在翠微山上。
一边养伤,一边守护这座山。
王嘉尔和旁边湖里那只懒水獭也是好朋友,逢年过节相互探望那种。
没办法,该水獭一般无事不出门。
有一回水獭悄悄告诉小狐狸,“小王啊,你知道吗?隔壁那把剑昨晚化形跟我聊天了。”
小王奇道:“哎哟喂,那剑还会化形呀?”
水獭眨巴着眼,“会呀,还挺好看的。你知道他问我什么吗?他问我前边王家那只小狐狸怎么有段日子没来啦?”
王家那只小狐狸:???
水獭露出一个“我懂我都懂”的微笑来,“你进去看看他?”
王嘉尔蹿起来给了水獭一脚,怒道:“崔荣宰,你脑子里一天到晚在想什么,少吃点东西,多运动运动!”
崔水獭十分冤枉,“我什么都没说,你瞎激动啥?!”

这天把金有谦送走之后,王嘉尔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爬起来去了后山禁地。
老远就看见那只水獭在慢吞吞地吃果子,小狐狸跑上去欢快地打了个招呼。
崔水獭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道:“隔壁那位最近心情不太好,你注意避雷。”
王嘉尔凑上去,抢了个果子,笑嘻嘻道:“我是来找你的,你会化形了吗?”
崔荣宰继续懒洋洋,“会啊,很早以前就会了。”
王嘉尔跳起来,“叛徒!”
崔荣宰像是想到什么,笑道:我听金针菇说你还不会化形?”
不提还好,提了更气。
都交了些什么朋友,非要戳痛处吗?!
小狐狸扭头走了,不再理睬那只懒水獭。

9.
禁地的门开着,就像是特意为谁准备的。
小狐狸跳进门,气嘟嘟的冲进一人怀里。
那人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了。
大概本体是剑,那个人周身充满一种凌厉感,撇开长相不说,气质更是。
也只有小狐狸敢这样跟他撒娇了。
王嘉尔半是忧郁半是无奈道:“我为什么还不会化形?我都五百岁了。”
段宜恩将他轻轻拖在怀里哄,“也有八百岁还不会化形的呢,不要急。”
王嘉尔两个爪子抓住他的衣襟,“可我想变成人的模样,像你们一样好看。”
段宜恩柔声道:“你这样也很好看啊。这全天下我再也找不出比你好看的小狐狸了。”
千里之外某狐界第一美人:……
王嘉尔捂着嘴嘿嘿嘿的笑,笑完才想起眼前这人根本好几百年没离开翠微山了,去哪里看别的小狐狸!
段宜恩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笑道:“我可是有几万年道行的,想看全天下的小狐狸还不简单吗?”
也是这么个理。
“可连金针菇都会化形了,我还不会,就更伤心了,”王嘉尔委屈道:“我要跟他绝交!”
段宜恩知道他也就是吼一吼,这小狐狸看着没心没肺,可只要把人放在心上了,就是一个掏心掏肺。
段宜恩道:“恩,你想怎样都可以,你今天晚上还回不回家,不回就在这边睡吧,”说完还低头嗅了嗅,“是不是刚洗完澡,真香。”
王嘉尔被他闻的不好意思,整只狐埋进他怀里,嘟囔道:“不回不回,跑不动了。”
段宜恩轻轻拖着他的屁股走回房间,“你也有跑不动的时候啊?”
小狐狸趴在段宜恩胸口呼呼大睡,段宜恩一边撸着他的毛,一边轻声说:“宝贝,你总有一天会长大的。”

10.
日子照样过,小狐狸每天辛苦修炼之后就到处跑一圈,汗津津的再回自己家。
然后的然后,小狐狸也会化形了。
那个少年模样极好,真真是天上地下独一份的好看,惹得翠微山上的妖精们纷纷红了脸动了心。
爱笑爱闹的小狐狸像是一道光,照亮了整个翠微山。
后来的后来,便有一些小妖精调侃他是翠微山之光。
小狐狸也经常下山,去看看那个给了他一颗果子的书生。

像每一个故事的结尾一样,小狐狸也和他的朋友爱人们携手度过这漫无边际又充满喜悦的日子。

评论(35)
热度(10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