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

#宜嘉#

#中午偷偷摸个鱼#

#果然是个不适合写长篇的我 所以就是一发完#

1

晨光中他突然发现我

他眺起眼睛

他看得我浑身美丽

 

2

段宜恩不是第一次在图书馆见到王嘉尔,细说起来,他其实注意他很久了。

播音系人见人爱的小太阳,时常在论坛里被拿来和自己作比较的一个人,想不在意都难。

但两人一直没有正式见过面,颇有一种王不见王的架势。

 

段宜恩常年占据图书馆113自习室最里面靠窗的位置。他不是很爱看书,但是比起书来说,他更讨厌大热天跑出去出一身汗,显得非常傻逼。

当然这是他的说辞,直白点说他就是懒而已。

在他某一天无聊的咸鱼人生中,他突然发现了一件可以称之为有意思的事情。

 

3

怎么说也是齐名的校草来着,彼此活在传闻中,总归是要见一面的,段宜恩想。

于是终于有一天,迷妹们发现两大男神在图书馆会晤了,这是多么值得记载史册的历史性场面啊。

这件事便以口口相传的方式流传下来,往后很多年里,都被后来人津津乐道,就仿佛他们真的见到了一般。

然而此刻,段宜恩仅仅是抱着认识一个与自己一样出色说不定能成为好朋友的人的心思走上前,对埋头在作业里的男生说道:“嗨。”

男生抬起头,眯着眼睛,迷茫的问道:“叫我吗?”

段宜恩扯出一个颠倒众生的笑,略微压低了自己的声音,轻声道:“对啊,你好,王嘉尔。”

王嘉尔将笔放下,“你好,段宜恩。”

他们熟悉对方的名字,知道对方的样子,却到今天才真正的认识。

 

4

段宜恩抱着一种心心相惜的心理去接近对方,突然某一天这种心心相惜变成了念念不忘,然后整个事情就开始往非常诡异的方向发展了。

比方说现在,在他们认识了一个月之后的这天。

盛夏,王嘉尔非常怕热,即使是在空调温度开的非常低的室内,他也照样只穿一件背心。黑色的背心将他的肌肉线条完美的勾勒出来,段宜恩没想到王嘉尔长着一张比女人还要精致的脸,身上竟然这么有料。

意识到自己对着对面人的身材咽了咽口水的时候,段宜恩慌忙低下了头,二十多年还没这样狼狈过。

王嘉尔像是根本意识不到周围火热的目光,他正捧着一本武侠小说看得入迷。然而段宜恩却陡然对周围注视着王嘉尔的视线升起了一股子怒气,非常之莫名其妙。

 

王嘉尔把书签夹在书里,抬手看了眼空空的手腕才意识到今天没带表,正想拿出手机看时间的时候,段宜恩走到了他面前。

“11点半了,走吧,吃饭去,”段宜恩说,“我请你吃好吃的。”

一听到好吃的,王嘉尔的眼睛亮了亮,连忙收拾东西跟着走了,简直好骗。

 

5

段宜恩自己是个会吃的,但是看到王嘉尔吃饭的样子他突然觉得以前自己一个人吃的那些都叫什么东西。

果然东西的好吃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对面坐的人。

王嘉尔喜甜,一点辣都不能沾,这是两个人吃了几次饭之后段宜恩掌握的,彼时他还弄不清楚自己的心理,就自然而然的开始照顾起对方的口味。

大概是觉得对方眼睛睁得大大的,嘴里塞满食物的样子非常让人有食欲吧。

王嘉尔话很多,多到段宜恩很难想象这个人竟然能在那么安静的图书馆待下去。

但他完全不讨厌甚至还有点喜欢对方说话。

两人寝室楼不在一起,吃完饭就分开了。

 

6

那之后很多天,他们就像约好的一样在图书馆见面,座位换成了面对面,中午约着一起吃午饭。傍晚的时候,王嘉尔会去打会儿篮球,段宜恩不想出汗就在一旁围观,有时也上场来一局,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在场下看。

他喜欢看球场上流着汗笑的张扬的王嘉尔,喜欢看在图书馆里咬着笔眉头紧皱的王嘉尔,更喜欢看手舞足蹈的跟自己说话的王嘉尔,应该说他喜欢每一个时刻的王嘉尔,每每只要见到,无端的就从心里升起一种名为喜悦的情绪,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缘由。

然而在意识到这可能是一种喜欢的时候,段宜恩连一点担忧或者恐慌都没有,大概是生出了一种,啊,原来是这样的恍然大悟的感觉。

 

7

王嘉尔是闲不住的,图书馆不能说话,他就偷偷摸摸的写纸条。

纸条上乱七八糟的什么都写,段宜恩每次看到都哭笑不得,但即使是回一个字,他也会每条都回。

然后像那些暗恋中的小姑娘一样细心的把这些纸条收起来。

段宜恩从不怀疑自己的魅力,无论从外表还是内在,但从小众星捧月般长大的男孩子在第一次动心之后竟然多出了一份无措。

就像是某次王嘉尔弯下腰来捡笔的时候,段宜恩甚至不知道脚应该怎么放。

又或者两人拿书的手碰到一起的时候,又比如在接过王嘉尔递过来的可乐时手指间的触碰,再或者是收到王嘉尔的小纸条的时候。

 

真正决定告白是在他们认识了一个学期之后,那是个初冬。

初冬的天气已经开始有些冷了,段宜恩难得起了个大早去门口买豆浆,往回走的时候就看到操场上的人。

王嘉尔出早功练声,面容姣好的男孩子在一片雾蒙蒙的晨霭中美的不可思议,薄薄的阳光洒在他的头顶,晕染出一个温暖的光圈,段宜恩在那一刻几乎觉得自己看见了天使,然后他的天使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侧过了头,在看到段宜恩的时候用力的跟他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笑。

会心一击,大概是这样。

段宜恩在原地呆愣了一会儿,才狼狈的掩饰了下身,转身匆匆离去。

王嘉尔在晨光中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来。

 

8

段宜恩大概算是个行动派,既然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心思,也已经被困扰那么久了,那就干脆一点吧。

告白无非是两种结果,接受,皆大欢喜;拒绝,也没多大损失。

段宜恩对那种告白被拒就连朋友都当不成的想法嗤之以鼻。

带着爱才能成为密友。

当然他也不是一点把握都没有的,两个人说话间偶尔的小暧昧或者是王嘉尔有时露出的眼神还有王嘉尔对自己嘘寒问暖的关心,段宜恩想,就算不是喜欢,也可以把这些归类为“好感”。

 

然后他挑了个看上去还算风和日丽的日子去修剪了头发。

那天他的心情极好,唇角带笑,勾得理发师手抖了又抖,他甚至还笑着说没关系,理发师的手更抖了。

听说每个理发店里的Tony老师都是整家店的Ace,这位手抖的Tony老师到底不辱没Tony老师盛名,剪出来的发型再加上段宜恩这张脸,引得整个理发店里的人侧目。

段宜恩心情更好了。

段少爷一高兴,就回了趟家开了他爸的一辆车,伪装一把纨绔子弟。

段纨绔将车停到校门口,给王嘉尔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端的人应该在吃东西,隔着电话都能听到细小的声音,光是想象到那个画面都能笑出来。

“有话跟你说,我在校门口等你,”段纨绔今天走的是高冷路线。

王嘉尔还没说话就被挂了电话,然后他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

 

9.

王嘉尔先是被那辆车晃了眼睛,又被车上下来的人晃了一次。

他看了看西装革履的段宜恩,再看看手里拿着煎饼果子,脚上还拖拉着棉拖鞋的自己,一时不知道该不该上前。

段宜恩笑了下,拉着人走近车前,把人塞进车里,也不开车。

两大男神就在校门口的豪车里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

段宜恩抬手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发,“今天我好看吗?”

王嘉尔一愣,由衷道:“你每天都很好看啊,今天特别好看。”

“恩,你觉得我这样去表白成功几率多大?”段宜恩挑起好看的眼睛,柔声问道。

“表....表白?”王嘉尔把手里的煎饼果子放在一边,慢条斯理的抽了张纸巾,擦干净了手和嘴,才笑着问道:“看和谁?”

段宜恩道:“如果是和你呢?”

王嘉尔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笑道:“你先说来听听。”

段宜恩轻咳一声,用那种迷妹说听了会怀孕的嗓音,说道:“王嘉尔,我喜欢你。我有钱有车有房还有颜,没有谈过恋爱,看到你才动心,所以不会有前男友或者前女友这种生物,看上去应该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对象,你看你可不可以考虑看看?”

王嘉尔还没说话,段宜恩又说:“你现在不答应也没关系,我明天再来问一遍。”

他的声音里有掩藏起来的紧张。

王嘉尔挑眉,“明天和今天有什么区别吗?”

段宜恩笑道:“当然有,明天的我会比今天的我更加喜欢你。”

王嘉尔伸手拉过段宜恩的领子,把他那套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西装弄乱后才说道:“这么会说话,我能不答应吗?”

“不行,”段宜恩欣慰地叹道:“我就知道你也喜欢我。”

 

10

王嘉尔拿着剩下的煎饼果子一蹦一跳的回了寝室。

段宜恩说要带他去吃饭,他嫌自己穿的不好看,让人在楼下等,他上去换衣服。

一进寝室门就被朴珍荣按在门上逼问。

王嘉尔无奈的投降。

朴珍荣笑着放开他,顺手捏了一把他的屁股。

王嘉尔捂着屁股退后一步,装模作样地惊恐道:“以后不准动手动脚的,我男朋友会吃醋的。”

朴珍荣有一种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错觉,摆着手让人赶紧滚。

早知道就不给他当助攻了。

想当初朴珍荣豁出一张老脸去跟段宜恩的迷妹要了他的行程表,结果只换了王嘉尔一个不走心的抱抱。你这样是非常容易失去你的发小的,你知道吗?

 

王嘉尔换好衣服下楼,远远就看着站在那里的段宜恩,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就跟他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

那时候的段宜恩听到有人喊他,抬起头微微笑了下,透过人群,两人无意识的四目相对,王嘉尔第一次知道什么叫一眼万年。

而如今,那个成为他男朋友的男生也是这样对着他笑。王嘉尔仿佛听见了心里开花的声音,噼里啪啦的。

嘿,你是我的了。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